欢迎访问中山市登山运动协会
客服热线: -

中山市登山运动协会

攀登路上,携手同行。

清洁山野| 翠亨最高峰-犁头尖 [复制链接]

费用
{{getTotalPrice()}} /人 免费
开始时间
{{batch.startTime|formatStartTime}}
选择分组
  • {{el.title}}
集合地
广东 中山 纪念中学西门
目的地
广东 中山 犁头尖

详细信息

犁头尖山位于翠亨村北面,因形似犁头而得名,是翠亨的最高峰;与金槟榔山、黄牛山共同助成翠亨村三面环山、一面临水的地理优势,登山可俯瞰孙中山故里旅游区之全貌、远眺至珠海市淇澳岛及素有“淇澳八景”之称的淇澳大桥。


孙中山先生的近代祖墓,大多数集中于犁头尖山,天气好时登山顶可眺望远处的珠江口,在其左右两旁龙虎,有如“双龙戏珠”的景色。

 活动详情 

【活动时间】 2022年5月2日8:30-14:30

【集合时间】 2022年5月2日 早上8:30

【集合地点】 纪中西门停车场集合,热身后出发,活动后自由AA聚餐。

1活动线路

纪中西门—攸福隆村纪中围墙外沙土路—老龙坑水泥路至电线塔—老龙坑山脊—牛角坑靠橫迳水库方向防火通道—牛角坑山坡(黯然销魂坡)—牛角坑山顶—水泥路下至孙中山祖坟附近—犁头尖山坡(平步青云坡)—犁头尖山顶—登山径下至中山城—和平街—翠亨村古民房街—翠亨村牌坊—孙中山故居—纪中校道—纪中正门,全程10公里,耗时4-6小时。


2活动说明

1.线路强度2.0B,对无运动习惯的市民有一定的挑战性。

2.每人自己带上蛇皮袋或麻袋,手套,长火钳等工具。

3.中午活动结束后自由参加AA聚餐。


3活动目的

1、登山健身。

2、清理垃圾:不可降解的带下山,可降解的就地掩埋。

3、科普LNT无痕山林七大原则。

4、宣传环保理念,爱护山野从你我做起,以行动带动和影响他人,感染身边登山和郊游的市民,爱护山野,不乱丢乱砍乱生火。


4报名条件

1、报名人员要求在活动开始前14天没有前往中高风险地区,粤康码为绿码,行程码不带星

2、无高血压,心脏病,急性肠胃炎等不适合户外运动的病史;以及近期无肌肉损伤/高烧等初逾的情况。

3、自行购买活动保险


5建议装备

登山鞋(运动鞋也行,垫上弹性好的鞋垫,可预防水泡,千里之行从鞋开始);

厚袜子(防止脚掌起泡);

快干衣裤(除了让你保持清爽外,还看起来比较专业);

头灯 (只要上山就必须带上它,无论何时);

登山杖(因人而异,两条腿还是显得有些单薄了);

至少1.5升水(生命之源,没水意味着死亡);

一些吃的(一餐的量就行,饭桶除外);

遮阳帽(想换肤色的和不怕晒的可以不用);

头巾(是个好东西,好处多多,不多言);

好的小背包(不是追求名牌,但专业性强一点地还是贴背);

手套(山路行进攀登,荆刺野草,保护手部不被无谓划伤)


【风险提示】

在活动过程中可能遇到以下风险:交通意外、恶劣气候、高原反应、高温中暑、迷失方向、山洪暴发、高空落石、陡坡滑坠、摔伤扭伤、动植物伤害等,报名者视为自愿承担可能产生的风险后果,并在活动中注意安全,规避风险发生。

【免责声明】
1、本活动为非盈利性质的活动并有一定的危险性,凡报名参加者均视为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人,参加者须对自己的安全负责。
2、凡报名者均视为已接受放弃损害赔偿;
3、本次活动约伴人与同行驴友均为无偿提供活动的援助、支持者。如在活动中发生人身损害后果,赔偿责任领队不承担,由受损害人依据法律规定和本领队声明依法解决。
4、凡报名者均视为接受本声明。代他人报名者,被代报名参加者如遭受人身损害,赔偿责任约伴人同样不承担。
5、本声明中关于免除领队赔偿责任之约定效力,同样及于同行人员。
6、紧急联系人资料请务必真实可用,确保可以在需要时及时联系得上紧急联系人。请确保紧急联系人是你的亲人,或者他可以尽快联系上你的亲人。
7、对于因为所报的保险资料错误、缺失、虚假或者保险范围不适用这次的山野活动,所造成的后果由队员自行负担。请咨询你投保的保险公司,确保你购买的保险适用于这次的山野活动。
8、活动开始后,本声明将自动生效并表明你接受本声明,否则,请在活动开始前退出活动。

咨询留言

正在加载留言数据...
      请先登录,或注册
      邀请码
      ×
      {{errorCodeText}}
      优惠券
      ×
      {{el.discountedPrice}}
      vip会员专享
      无门槛限制
      满{{el.fullAmount}}元使用
      截至{{el.fixedDate|date('yyyy-MM-dd HH:mm')}}
      领取之日{{el.expiredDays}}天内有效
      立即领取 已领取
      开通会员
      ×
      • 支付宝
      • 微信
      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