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山市登山运动协会
客服热线: -

中山市登山运动协会

攀登路上,携手同行。

登山装备常识:保温壶 [复制链接]

中山登协 | 2016-03-06 22:02 3379 0

在高海拔因为缺氧,你的身体需要更多的红血球!每个红血球携带氧份,运输到你的各个组织。你的脊髓将很快产生大量的新红血球。但障碍却是新的红血球将使得你的血液更加黏稠。如果你划破了手指就会清楚地看到,血液变得颜色更深,呈糖浆状。

黏稠的血液意味着血液循环的缓慢,血液无法去到毛细血管中。这样,氧气的输送就变缓和效率低下了。当你的组织无法得到足够的温暖的血液去加热,它们将开始冷冻。你就可能要承受冻伤的痛苦!然后,你身体的细胞开始集聚体液。你的肺部开始充水,自己把自己溺死(HAPE肺水肿),或大脑因此肿大(HACE脑水肿)。

身体从任何地方集聚水,比如你的胃和肠。如果你的肠无法获得足够的水来稀释你的废物,你就无法排泄导致便秘(很小但像兔粑粑一样坚硬,真的很痛!)。结果,水分将充满你身体的每一处,除了它应该在的地方-血液!你的肌肉无法得到氧分,于是你攀登得又慢又累。

现在我们知道了,所有的高原病都因为你的身体失去了水分平衡而导致的,因此最简单最有效的预防高山病的药品就是水!如果是登雪山,温度很低,要喝水当然就需要保温壶,不然喝了冰水在山上拉肚子就很惨啦。

先看看两完全不路的“保温

A.保温

很多人会带这种“保温”登山,因看起来比小巧,价格也便宜。这种类型的水采用双层结构,比普通运保暖一点,由于夹层里面不是真空,最多3-4小也就成冰水了。加上这类偏小,自重偏大,所以不适合攀登雪山使用


B.冷饮壶

这类水壶结构的确是双层真空保温的,不过这种壶明显不是装开水而是装冷饮用的,你想想那种直饮杯盖喝开水能不烫嘴么?PS:连麦当劳的咖啡杯上都写着热饮烫口,勿用吸管,哈哈


市面上的各种保温壶,什么样的才适合登山用呢?

我们简单分下一下几个典型产品:

第一款:膳魔师 800ML 

这款在山上比较多见,据说是因为结构简单,简单就一定好用么?

由于结构简单的过了头,以至于把喝水这个简单的动作搞得很复杂了。

喝水的时候,你需要先拧开外盖,再拧开瓶栓,然后才能把水倒出来,每一个动作都要两只手配合。

这款水壶还有两个问题,一个是没有背带(这个倒是能解决)第二个问题无解,容量偏小,只有800ML,妹子用还凑合,男士用的话偏小。


第二款 :膳魔师 1000ML

这款水壶有几个不足,一个是背带质量比较差,很容易坏。最大的问题是这款水壶的瓶栓瓶栓设计得不太合理,关瓶栓容易不到位造成漏水;瓶栓太深,清洗相当麻烦。


第三款,象印 1000ML 

我现在用的这款。背带结实,结构简单,使用方便,清洗便利,价格么,呵呵,一般人我不告诉他。


内容摘自川藏高山向导协作队

网友评论

正在加载评论数据...
      评论请先登录,或注册
      报名开启 | 中山市第十一届慈善登山节
      ¥98起
      广东 中山
      ¥98

      开始时间2024-05-12

      我要报名

      报名截止2024-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