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山市登山运动协会
客服热线: -

中山市登山运动协会

攀登路上,携手同行。

登山装备常识:登山手套 [复制链接]

中山登协 | 2016-03-05 00:53 2907 0
雪山攀登中,手套是非常关键的装备。
人体最容易冻伤的部分就是末端位置。比如脚趾,手指,鼻尖,耳朵等。因此对于末端器官的保温显得尤为重要。  登山手套应该如何选择呢?我们需要准备一薄一厚两付手套,以用于不同的海拔及不同的温度交替使用。    薄手套的选择:薄手套一般是抓绒材质,用于气温在5度以上无风或微风的天气,手套侧重应该在灵活舒适,选择时候应该注意大小正合适,能够贴合在手上相当于第二层皮肤为佳。这种手套最好选择面料自身具有弹性的,这样戴着手套进行操作才更加方便。建议选择防风材料(windstoper之类)的手套,但注意手套一定是带有一定保暖层的,不要选择纯粹那种很薄的单层手套,那是春夏季使用的。  厚手套的选择:厚手套适用于温度在5度以下的天气了,或者有大风,雨雪等恶劣的气候。这里就要特别注意保暖了,海拔7000米以内雪山攀登,选择五指分开的技术手套就可以了,这样还能方便进行操作。这时手套选择就建议稍微有一点宽松的手套比较合适。因为空气是保温的,如果手套比较紧,手套与手之间完全没有什么空气层,那么保温效果就会大打折扣,而且过紧的手套还会阻碍手部血液循环,低温下容易造成冻伤。由于要考虑雨雪天气,因此手套面料的防水就非常重要。不仅防水,表面的防泼水同样重要。手套由于要经常使用和各种物体会产生摩擦,因此要注意及时补充表面防泼水剂,另外手掌耐磨性也是需要注意的。

7000米以上攀登,除了必备上述两种手套以外,还得准备并指羽绒手套。


,内容来源自川藏登山运动服务有限公司

网友评论

正在加载评论数据...
      评论请先登录,或注册
      报名开启 | 中山市第十一届慈善登山节
      ¥98起
      广东 中山
      ¥98

      开始时间2024-05-12

      我要报名

      报名截止2024-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