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山市登山运动协会
客服热线: -

中山市登山运动协会

攀登路上,携手同行。

【赛事回顾】遇见更优秀的自己 | 2021中山站小勇士挑战赛圆满落幕 [复制链接]

飘叶儿 | 2021-05-24 13:11 1982 0

​5月,立夏刚过,夏天就立刻调整出它最好的状态。

蓝天,白云,艳阳,高温,暴晒,一场极度考验小勇士的DS自然探索赛,在大尖山露营公园火热开赛。来自中山,珠海,广州,惠州甚至江西等地的800+组家庭热情参与,现场4-14岁的参赛小勇士以及爸爸妈妈们在比赛中展现出十足的拼搏精神,顺利完成参赛跑程及障碍,成为中山首批DS小勇士!


DS自然探索赛是中国青少年综合实践技能大赛的自然探索主题赛事,赛事项目内容对标国家教育局2017年颁发的《中国中小学生综合实践课程纲要》的主体内容,通过对不同年龄进行组别划分,在DS户外赛道上依次设置不同难度与技术内容的任务障碍,综合考验青少年对于自然环境情况条件下的各种户外综合素技能和体能负压的应用与测试评价,并让青少年在成功完赛后建立更强大的成长自信和荣誉认可,大大提升青少年综合体质素养与心智历练成长。




赛前,孩子们整装待发,在教练的带领下认真学习障碍要领,进行赛前必不可少的热身运动,激活身体里的每一个细胞,让身体处于最佳状态,炎炎夏日,这是一场关乎毅力和勇气的比赛。


翻越探索之门,发令声响,小勇士们顿时像脱了缰的骏马一样冲出起点。面对陌生的赛道,陌生的障碍,他们并没有胆怯,没有退缩,而是从容应对,勇敢向前。


钻、爬、翻、跳、跑,孩子们在赛场间的各项障碍关卡间不断变换着姿势,铆足劲全力奔跑,小身体大大能量,汗水和泥浆成了小勇士们突破自我的最好诠释。


尽管面临高温暴晒,但小勇士们都清楚,每踏出一步,就离成功更近一步。烈日的虐,也是奔跑的乐趣之一。每个人的坚持和毅力都了不起!同样,一路志愿者们的鼓励和饮用水的补给也让人倍感安心和亲近。



现场燃爆的亲子组,也同样激情满满。

大手拉小手翻越过赛场的重重障碍和挑战,酣畅淋漓,在一次次托举,一声声鼓励,一个个拥抱里,大勇士、小勇士们用毅力和汗水,见证了勇气的诞生,在赛场上用同样坚实的步伐丈量出孩子成长路上的独立和自信。




超有爱的手足情

都被萌爆了...


突破重重困难,艰难险阻,顺利冲过终点线的小勇士们,眼里闪烁着的坚毅目光,嘴里的笑意已然向在场的人群彰显了TA们的成长和收获!


这是小勇士们的高光时刻。



这一场自然探索赛,完美有趣结束,同样烙在小勇士们身体里的记忆会永存。

这一场自然探索赛,更激发小勇士们对运动对奔跑的喜欢,对生活的热爱,直面困难去探索去挑战,DS DS go go go!

这一场自然探索赛,你,会遇见更优秀的自己。


小勇士们,期待下一场见。


名称:中国青少年综合实践技能大赛-DS自然探索赛

主办单位:中山市登山运动协会 

承办单位:中山能识研学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中山市冠隆旅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大尖山露营公园)、中山市幕影文化、中山市恒动力健身俱乐部有限公司、中山市邦尼餐饮服务有限公司、跑马人、步源轩

执行单位:能识DS自然探索赛组委会

赞助单位:迪卡侬(中山)体育用品有限公司、乐逍遥房车科技(中山)有限公司、圣德芬、伊利牛奶、粤山泉中山网、佳得乐、乐逍遥房车

官方救援:蓝天救援、火炬应急通讯

合作机构:小榄马拉松协会、挑战者、贝尔安亲、卓跃星、原色教育、中山少年团、家在中山、誉弘实业、莱斯国际、户外百合、点滴户外、少年强、兔+熊儿童运动教育、超能、云步骑仕会


网友评论

正在加载评论数据...
      评论请先登录,或注册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