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山市登山运动协会
客服热线: -

中山市登山运动协会

攀登路上,携手同行。

【活动回顾】攀登路上,携手同行,2020年,我们登上了四姑娘山大峰! [复制链接]

飘叶儿 | 2020-11-29 15:59 1946 0



【本视频由四姑娘山队员兼摄影师飞昆拍摄和剪辑】


2020年1031日凌晨四点,不知谁喊了一句“出发啦!攻顶去!”经过了三天两夜的循序爬升,由38位队员组成的四姑娘山大峰登山队,踏上了登顶之路,上午九点半,前往登顶的队员全数登顶了海拔5025m的四姑娘山大峰,一共是31位队友,未登顶的朋友也在领队和协作的照顾下,安全下撤回到镇上。这是中山市登山运动协会自2008年组织四姑娘山二峰以来,最大型的雪山攀登活动,并且顺利圆满的完成了,会长说——来年我们将继续征战,新的山峰,新的高度,新的挑战!!

 

我们披星戴月的奔波,风餐露宿的前行,只为了越过那座山,虽然并非都能登上山巅,但我们至少都越过了心底的那一座!!

 

总会有人问起,你为何而攀登,你指着这群队友们,还有那个山巅,除了说出“因为山在哪里!”你肯定还会说——“因为他们在那里!!”




攀登路上,携手前行,路上甜苦和喜忧,愿与你分担所有,一起用回忆酿就美酒佳话,待到归来,细品其中激情年华!!

 


一、【缘起】

在这趟途中没少听登协的前辈们聊起过2008年的四姑娘山二峰,那是属于他们年轻时的旅途,那年还没有那么成熟的登山装备,登山后勤保障,他们激情澎湃的前往,经历了许多的波折登顶归来,十来年后聊起,还是那么的感慨——“那时候年轻呀..."

 


登山是中山登协不变的传承,总有人正年轻,一直在攀登的路上,但此行,我倒是觉得是登山让我们恢复了年轻的模样,在组建”四姑娘山大峰拉练群“时,一群不年轻的人,因为有了一个目标开始了比年轻人还拼的努力——负重上山拉练,每周健身锻炼,学习高反知识......一点点的琢磨着要注意的细节,一点点的感受着未曾接触的领域,一点点的准备着......

 

一切都为了那个目标,我们都在各自的生活里努力着,期盼着相聚的那天

 


二、【出发啦!!】

2020年1028日,会长在成都双流机场握住我的手感慨的说,我们终于会师成都了!!望着三十多位伙伴们,一瞬间有点激动,对呀,经过了几个月的准备,我们终于要出发了!!

 

我们穿过蜿蜒的蜀道,数不尽的漆黑的隧道,烟雾迷茫的山间,也被一块巨石挡住了前路,多亏了司机高超的车技,助力我们继续前行,旅途的疲惫,挡不住我们出发的激情,沿途的秋色时常让我们欢呼——哇!好美!!

 

当然最美的,还是临近四姑娘山镇时,我们看到的十分钟的日照金山,残阳如血,洒在雪山之上,我们恰好路过,队友们都不顾寒冷的激动了,激动得我都担心大家要高反了........

 

三、【秋色的川西,醉人的大海子营地】

 

“后来,我总算学会了如何去爱....."月光下的大海子营地大本营里,吉他,歌声,不小心引起了一群人的大合唱,在这寂寥的高原夜晚,娱乐并不多,又不能让队友过于早睡而诱发高反,领队猎鹰在大本营帐篷开了个吉他音乐party,一首接一首的唱着一些温暖的歌,队友迷迷糊糊的听着,互相提醒着打瞌睡的队友——先别睡,嗨起来.......

 


行进到此已经是十来km,海拔3800米,一路的蓝天白云,金黄的树林,蓝色的海子,雪山着实让我们陶醉,晒着太阳的我们有时候会开玩笑说——不走了,就在这里晒太阳等你们回来好了。一路走走停停,行行摄摄,一直到傍晚,我们才到达了我们第一天的营地——大海子,雪山倒影在其中,金黄色树林倒映在其中,我们就住在期间,美得像仙境一样。

 


四、【大本营之夜,月光下的攻顶,晨光里下山】

今夜就没有音乐了,只有月光和寒风,撒在营房上,吹过营地呼呼的叫,我们在日落就吃完了晚餐,月起时,我们就差不多休息了,虽然今天行进的只有6km,但第二天凌晨我们就要攻顶,每个队友都争取时间休息去了。



凌晨三点,我们起床,月亮像个电灯泡一样照着我们,我们在领队的带领下开始一步步的往上爬,四千多米的海拔之上,高反的影响下,所有队友的动作都是整齐划一的慢,有节奏的一点点往上。


攻顶的路程并不长,只有2km,但垭口前的陡坡像一堵墙一般,让我们恐惧,让我们跨越得心直颤抖,还好我们大部分是在天亮之前就翻阅了垭口,在垭口上迎接晨光得感觉真是神奇,仿佛全世界的清晨都在你的脚下,你随着太阳一点点升起。



到达平台位置的时候,距离山顶其实已经不远了,但此时已经非常非常的喘了,基本每走5-6步就要停下来休整一番,在这时我们的协作队让我们特别佩服,在我们身边非常快速的跑下——据说大本营有队员高反厉害,得下去安排下撤。



攻顶之路,就是迎接日出之路,那么下山之路,就是被太阳暴晒的考验之路,因为一切的路都在眼前了——包括我们的目标大本营,但“望山跑死马”,我们就是可望而不可及,身体的疲惫,加上内心的焦灼,一点点的考验着我们的耐性。上山容易,下山难——这句话真的是一点都不假......



五、【归来后,我们还会在路上】

本次四姑娘山大峰活动,参与的朋友有38人,登顶31位,登顶率为80%,其中有四分之一左右是由户外小白一点点努力过来并且登顶的,他们的努力追逐,终于得到了丰硕的回报。也有部分队员高反厉害,但都由领队团队以及协作团队的安排下,安全顺利度过,户外有风险,别忘了要跟专业的人前往哦!!

翻过了这座山,我们会想去更多的地方了,攀登路上,携手同行,期待有更多的人跟上我们的队伍!!一起锻炼,挑战,永远年轻,永远走在路上。


【本视频由四姑娘山队员兼摄影师Y.K拍摄和剪辑】


网友评论

正在加载评论数据...
      评论请先登录,或注册
      会议通知 | 中山登协第四届第五次会员大会暨新会员入会仪式
      ¥0
      广东 中山
      免费

      活动已结束2024-04-14

      活动已结束

      下次再会